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MCP考试通过了!

 
 
 

日志

 
 

串口的详细定义  

2011-08-22 10:32: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XD 输出 发送数据
RXD 输入 接受数据
RTS 输出 请求发送
CTS 输入 清除发送
DSR 输入 数据通信设备准备好
GND 信号地
DCD 输入 数据载体检测
DTR 输出 数据终端准备好
RI 输入 振铃

 

我们通常认为RXD、TXD是Receive Data ,Transmit Data 的意思,其中的X又是怎么回事呢?在原版英文资料中对RXD引脚的解释说是Serial data RXD pin for receive input and transmit output,是既可做输入又作输出(I/O)。而Receive Data 只是输入的。

RXD在DTE设备端为接收,即输入,在DCE设备端同名RXD为发送端,即输出。在一对通讯系统中RXD信号在DTE设备端为输入信号,在DCE设备端为输出信号。原英文解释是综合译法,一般我们说的RXD是DTE端,即输入。
DTE设备:计算机、工程主机
DCE设备:调制解调器、个别仪表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